哈工大青年骨干培训班(第二期)成功举办

2018-05-17 14:55

58日至10日,由组织部、工会、人事处联合举办的“哈工大青年骨干培训班(第二期)”在延安成功举办,来自学校各单位的46名六级职员、海外归国人员及航天、材料学院党务工作者参加本次培训。

人事处处长慕永国出席开班式并对全体学员提出要求。他指出,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是我们共产党人共同的精神家园。延安时期是我们党迄今所走过的九十七年历史征程中非常关键的时期,这期间形成了彪炳史册的“延安精神”,全体学员要紧密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注重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弘扬延安精神,提升个人素养,推进我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培训期间学员们参观了宝塔山、杨家岭、王家坪、枣园等革命旧址,现场聆听专家授课,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十三年的艰难曲折、艰苦奋斗和为人民事业忘我奉献的光辉历程。参观梁家河村容村貌、知青旧居,深刻理解总书记插队时克服困难、自觉接受艰苦生活磨练的事迹以及带领群众艰苦奋斗、矢志改变落后面貌的感人故事。在交流研讨中学员们结合所学、所见、所思,结合岗位职责畅谈自己对延安精神的理解。学员们表示,“虽然我们只用了四天的时间学到了延安精神的理论,但我想更重要的是在实际生活与工作中践行延安之所学,而这个过程可能需要几年、几十年甚至余生”。

延安之行是一次精神“补钙”,更是一次灵魂的洗礼,培训虽然结束,但延安精神永远在路上。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延安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师生服务,切实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