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青春学生宣讲团“聚焦监察法”主题宣讲

(文、图/陈晨煜婷)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两会精神,2018531830分,政青春学生宣讲团讲师张心美受邀面向交通学院151617级本科生代表做了题为“聚焦两会监察法”的主题宣讲。

张心美首先介绍了卡尔马克思的生平,以及其取得的伟大成就。紧接着从2018年两会基本概述、两会七大看点与监察法与检察机关三部分进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治本之策在于加强对权力的监督。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将进一步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张心美由此引出2018320日在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中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并详述了中国古代监察制度、现行纪检监察体制以及对监察体制的重大改革,在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整个宣讲重点明确,内容丰富,环环相扣,引起了大家的兴趣与心灵共鸣,使同学们对马克思及其思想有了一定的了解,对两会精神有了更为深切地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