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强基】理学院硕士生党支部集体参观萧红故居及萧红纪念馆

(王汉斌/文 杜佳欣/图)近日,理学院17级物理系硕士生第一党支部、第二支部、理学院17级数学系硕士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四个党支部联合组织参观了萧红故居及萧红纪念馆。

本次活动内容共分“呼兰河畔”、“漂泊岁月”和“书香恒久”三部分。故居内不仅展示了萧红同志童年时代用过的遗物、照片,而且有许多萧红同志在不同时期创作的作品,以及中外文人学者对萧红同志作品的书评,支部党员同志们认真参观馆内每一处的图像和展品,进入萧红曾经居住过的地方,体会萧红同志热爱生活、追求自由的气息。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了解了革命前辈萧红同志的事迹,更是树立了当代党员奋斗的旗帜,党员们热情高昂地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张思瑞同志表示:“萧红同志身上有许多我们当代学生党员应该学习的精神,通过这次参观,也让我感受到了自己的不足,我会继续努力的。”李盈同志表示:“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要不断向这些革命前辈学习,只有这样才能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