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关于开展5.25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教党{2017}62号)和校学工部/团委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相关通知要求,进一步推动心理育人工作,着力培育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环境学院决定开展5.25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生命之美 你我共绘

二、活动时间

2018525-531

三、活动内容

(一)体验式团体沙盘活动

悦纳自我,助人自助为主题,邀请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带领学生进行体验式团体沙盘活动,帮助参与同学提高自信心、完善个性人格、提高人际交往技巧,有效地宣泄消极情绪、释放压力。

活动时间:暂定531日下午

报名方式:请大家以团体5~6人为单位发送短信(姓名+学号+团体沙盘)至陈同学13069708850处进行报名。

(二)绿植花卉认领培育活动

美丽学院,心花开遍为主题,开展绿植花卉认领培育活动,引导参与同学在辛苦的花卉培育过程中感悟成长,在繁忙的科研学习中收获宁静,放慢脚步,邂逅美丽心情,携手共建美丽学院。每位同学可认领一盆花卉绿植带回寝室,通过自己的精心培育,让花卉在你的小天地里茁壮成长。后续还将举办此次花卉培育活动的成果展示会,互相分享培育心得与体会。

活动时间:52510:00-13:00

活动地点:环境学院一楼大厅

报名方式:发送短信(姓名+电话号码)至朱同学18463101768处进行报名(可供领养的花卉绿植共计40份,先到先得,也欢迎现场报名)。

(三)心理趣味知识竞赛

从心出发为主题,开展心理趣味知识网络答题活动,旨在通过参与性强、覆盖面广的全程网上答题,引导学生关注和了解心理健康相关知识,进而关注自己的情绪状况和心理状态。

活动时间:525-531

参与方式:①关注“HIT环境研究生”公众号;②公众号首页会有心理趣味知识竞赛小程序或链接,点击进入;③输入姓名和联系方式后,即可开始答题(共30题),约5-10分钟即可完成。

(四)心理健康宣传作品征集

探寻初心之美为主题,面向全校同学征集心理健康宣传作品,如摄影作品、海报、漫画等活动,对获奖作品进行集中宣传展示,引导广大同学发现生活的美好,了解生命意义和价值。

活动时间:525-531

作品要求:以“探寻初心之美”为主题,要求健康积极,作品能表达出心灵最真实的感受。

摄影作品:作品题材不限,如某个瞬间的微笑、某个灯下认真的背影、或是迎风奔跑的人们等。作品可附加文字便于明确表达(备注:照片不可借助电脑修饰;作品统一4寸的冲印照片大小。)

海报、漫画作品:内容需与心理健康相关,积极向上。(海报尺寸建议600*800mm以上,漫画纸张为4k绘画纸。)

参与方式:请将摄影、海报作品发送至hitxinlingyizhan@163.com;手绘海报与漫画可联系18800412128贺同学上交,上交作品时请备注姓名与联系方式。

欢迎广大同学积极参与!

 

环境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环境学院研究生心灵驿站工作组

2018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