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9期】化工与化学学院研究生“周末学术汇”通知

为不断促进研究生开阔视野、启迪创新,在学院内营造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学术氛围,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指导支持下,化学与化工学院研分会定期开展博士研究生主讲、硕士研究生交流的周末学术汇,持续促进学生科研能力的提升,并提高学生之间的交流能力。具体内容如下:

一、本期主题:功能催化材料

二、活动时间:1019 1800

三、活动地点:A10公寓3楼博士生党员工作室

四、主讲人及内容简介

主题一:柔性储能设备:纤维型锂离子电池研究进展

王亚蕾,研究方向为二维材料的制备,此次报告的内容随着智能电子设备的不断发展,可弯曲、可变形的电子设备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嵌入其中的电化学储能设备也相应地需要具有柔性、高能量密度等性能发展下一代新型的柔性设备材料使当前急需进行的课题。

主题二:非贵金属催化剂材料析氢领域应用简介

王宇晴,研究方向为电催化析氢,此次报告的内容钼基催化材料的研究处于黄金时代,低过电位、高催化活性等优势使得其在HER领域的应用备受关注。    

主题三:二维g-C3N4纳米片光催化剂的制备及性能研究

邢伟男,研究方向:功能纳米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在能源、环境方面的应用,此次报告的内容光催化技术的简介,2D g-C3N4纳米片光催化剂的制备及应用     

主题四X射线吸收精细结构谱(XAFS)及其在催化研究中的应用

王景风,研究方向:含能材料催化,报告的主要内容为,X射线吸收精细结构(XAFS)方法的介绍,XAFS在催化、能源、纳米和半导体等材料科学热门研究领域应用广泛,其在材料科学研究中所发挥着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