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以为家,源梦天下】能源学院第十期 “?+!”师生早餐会成功举行

    为了本科生对相关专业的研究方向和前景有更好的了解,并且增加能源学院顶尖名师与本科生零距离接触的机会。10月22日,在学苑楼自助餐厅能源学院学生会邀请了陈绍文老师位同学共同参加“?+!”师生早餐会活动。

  在老师简单介绍了自己的工作之后,同学们提出了相关问题,对于有的同学提出的发动机专业方向有无必要出国这问题,陈老师结合相关经验和自身真实经历美国MIT和英国剑桥为例,对问题进行了讲解和阐释。关于大二学生有无必要进入实验室进行科研工作的问题时,陈老师强调:越早越好同时陈老师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对比了不同时段进入实验室的好与坏鞭辟入里。在早餐过程中,陈老师还提出大学学习最重要的是积极的态度和乐观的心态要害怕学习新东西正是在学习新东西的过程中自身才可以得到成长。陈老师也建议同学们英语努力学好,把英语当做学习的工具,以便文献查阅和对外交流。最后老师也总结道:将能力一步一步培养起来,在国家的支持下,坚定自己所学的方向,推动自己,不断进步!

  经过本次交流,本期能源学院“?+!”师生早餐会活动圆满结束,学子们参与此次活动后,收获颇丰,尤其在留学,读研方面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与理解,对自己的人生规划也有了更认真的思考。也期待在今后的能源学院早餐会中,同学们能够积极交流,了解更多,收获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