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晨光之下,品英语之中】哈尔滨工业大学曲措工作室与大庆晨光辅导学校四级英语解法备考研讨会顺利举办

         1015日晚1840,曲措工作室邀请了大庆晨光辅导学校英语组组长汪巍老师分享四级英语四级备考技巧、经验及解法,会议由工作室总负责人迟木子主持。工作室英语组负责人王玲达、任清源及18级全体藏生、部分新疆同学出席本次会议。

    伴随着悠扬的校歌歌声,挂着美丽温柔的笑容,汪巍老师来到了工作室。进行了基本的自我介绍后,汪巍老师开始引领大家剖析四级英语试卷。

    首先,她向不甚了解试题结构的同学们简单讲解了四级试卷中的试题分布与各种题型所占的分数权衡比例。

    之后,她按照题型的顺序分别进行经验的分享与解法的探讨。

    一上来先对比较好拿分的十五选十进行针对性训练。汪巍老师在带领大家进行了两组训练后,让大家自己尝试一组习题后提问。场面一下子陷入了激烈的讨论之中。

 

    对于阅读类题型的复习,她希望考生根据阅读题型类别,有的放矢,通晓题意,抓准关键词,锁定问题在文章的位置,各个击破。

   然后是作文。她认为:考生要有较扎实的语言功底,具有一定的英语短文的写作知识,而且也要具备一定的写作技巧。

    其次是翻译。她要求考生夯实语法基础,热词积累,单句训练,学习方法,提高水平。

    最后重点放在听力。她详细地针对听力题型向大家传授了答题的方法,解决了大家听力茫然无措的困扰。进行了一些基础性的练习,给大家制定了听力的基本复习计划。

    由于临近四级考试仅有几个月的时间,会尾,汪巍老师提出了自己对于近期紧张备考的建议以及大家应该注意针对的方向。同时,还对两位志愿者今后的授课及其它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不同于其他四级讲座,本场讲座是操真刀实练,领着大家去分块练习四级题型,并简明扼要地分享各题型的的解题思路。为的是确保同学们对课程内容的领悟功夫到家,这样更有利于基础相对薄弱的少数民族同学的复习。迟木子表示:“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要想切实解决英语方面的困扰,离不开日后的用心练习,正所谓“观千剑而后识器,操千曲而后晓声”,实力的提升离不开必要的训练。英语组负责人王玲达表示了希望同学们能积极配合志愿者,协力做好考前英语的复习。

    同学们为了感谢她,工作室少数民族学生为她集体献唱民族歌曲。

    迟木子代表工作室赠送她工作室专属笔记本及哈工大纪念礼品。

    最后,由藏族负责人拉巴顿珠送上了不久后哈工大藏族校园文化艺术节的请柬。

汪汪倩影碧水图,

巍露纵军莫蹄无。

美传千里曲措情,

师风化雨花满处。

    汪巍老师从齐齐哈尔远程赶来,只为公益给藏族同学们带来两个小时的精彩,为大家四级的备考提供方向与帮助。会议2100结束,当晚已没有回去的火车,汪老师百忙之中来到哈工大、来到工作室,让我们一起为美丽的人民教师点赞!也祝愿我们工作室全体少数民族学生克服英语难关,顺利通过英语四级。

    让我们期待着美丽的汪巍老师下一次来工作室,来到我们的藏族校园文化节现场。

---------------------------------------------------------------------------------------------------------------------------------

 

曲措工作室荣誉出品

   片:袁宇宸

   案:迟木子

   版:朱宝琪

   核:迟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