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以为家,源梦天下】能源学院第十二期 “?+!”师生早餐会成功举行

  为了帮助大二同学尽快适应快节奏的专业基础课学习,了解专业发展方向,解决生活学习中的问题,10月24日清晨,在学苑楼自助餐厅能源学院学生会邀请能源与环境研究所

张昊春老师参加了“?+!”师生早餐会活动

   早餐会伊始,张昊春老师就热情地向同学们询问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同学们表示主要的问题集中在如何将学习与其他活动平衡好,针对这一问题张老师生动详细地向同学们阐释了他的看法和意见。在张老师看来,学习是本科阶段最为主要的任务,其他活动固然重要,但学习是万万不能落下的紧接着,张老师考研保研为例向同学们说明了成绩的重要性,并且建议同学们在前三年一定要让自己专注于学习。用张老师的话说,考研的话一是压力大,二是耗时间,在大四的时候还会跟毕业设计冲突,自己会很幸苦。与其说在最后一年把自己弄得疲惫不堪,不如在前三年的时间里多努力一点多积累一点。张老师随后又举了一系列优秀学长的例子以此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对于未来,张老师表示一定要有好的规划,要清楚自己要去干什么,大学期间把握机遇非常重要,一些机会往往会改变你人生的轨迹,而只有在你有明确目标和清晰规划的时候这些机遇才会被你紧紧攥住。最后,张老师向同学们谈论起当今中国对于科技领域前所未有的重视程度,向同学们展示了未来科技工作的光明前景,寄予了同学们殷切的期盼。

   张老师幽默又不失深度的谆谆教诲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学们表示,早餐会活动给他们带了颇多收获,充分解答了他们的问题,让他们感受到了学院对同学们关怀与温暖能以为家,源梦天下,能源早餐会一定会在大家的期待下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