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以为家,源梦天下】能源学院第十五期 “?+!”师生早餐会

    2018年10月29日,能源学院第十五期 “?+!”师生早餐会在学苑餐厅一楼顺利举行。学生会邀请燃烧所孙飞老师与大二本科生共进早餐,解答同学们在生活学习,未来科研计划以及工作方面的问题 。    

  孙飞老师作为本校刚刚博士毕业的年轻老师,与同学们年龄相差不多,和同学们很有共同语言,交流气氛十分活跃。老师就如何学好专业课程、出国交流利弊节能减排比赛等同学们较为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作为一个过来人,他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带着同学们站在一个比较高的平台帮助他们看清自己的目标,进行未来大学生活的规划。在出国交流方面,孙飞老师指出此事有利有弊,首先要明确自己的目标,结合自身发展方向再做决定。孙老师还建议同学们若学有余力,最好参加一些比赛。对于未来规划是走科研道路的人来说,参加比赛可以提前感受科研氛围,为未来进实验室做好准备。比如节能减排大赛还可以为学分绩增添光彩,即使是那些不想走科研路的同学也可以以此为动力尝试一下。

  本期“?+!”师生早餐会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通过孙飞老师耐心细致的指导,同学们明白了应该从现在就开始规划自己的学业生活,早作准备。在交流关于学习、创新大赛、出国交流问题的同时,大家也认识了孙飞老师这样一位年轻、富有活力的老师。能以为家,源梦天下相信能源早餐会一定会在大家的期待下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