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1期】化工与化学学院研究生 “周末学术汇”通知

为不断促进研究生开阔视野、启迪创新,在学院内营造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学术氛围,化学与化工学院定期开展研究生学术微沙龙——“周末学术汇”,持续促进研究生科研能力的提升。具体内容如下:

一、本期主题

多孔材料制备与应用

二、活动时间112 1800

三、活动地点A10公寓3楼博士生党员工作室

四、主讲人及内容简介

主题一: 镧系金属有机骨架用于高效荧光传感

孙田成,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研究配位聚合物方向,本次交流会主要讨论关于镧系金属有机框架材料的合成以及对金属离子、VOCs的检测应用。

主题二: 具有优异的PM2.5捕获能力的形态学控制的多孔聚(乳酸)/沸石咪唑骨架-8纤维膜

盖爽,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研究配位聚合物方向,本次交流会主要探讨如何构筑金属有机框架材料、如何制备MOFs薄膜材料及其在PMs滤除方面的应用,从而实现其在解决环境污染方面的价值。

主题三: 不饱和芳基酮及其衍生物的光化学行为研究

朱丹,有机化学专业,本次活动主要讲关于李冰博士的个人简介、烯烃的双官能化反应研究现状、γ, δ-不饱和芳基酮的合成以及紫外光促进γ, δ-不饱和芳基酮的三氟甲基化。

化工与化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8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