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专家报告会】上海市政总院夏炎早校友做客交通学院与研究生畅谈职业生涯发展规划

   为加强对交通学院研究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与就业观,11月9日,交通学院校友,高级工程师、国家注册城市规划师、上海市政总院市政交通院总工程师夏炎早做客交通学院216报告厅,针对研究生期间的学习科研生活以及研究生求职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与困惑等进行了解疑答惑,交通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赵明及各年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夏炎早校友回顾了自己在交通学院的求学经历,跟同学们一起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在提到自己的本科和研究生期间的学习时,他告诫同学们态度决定了成就,只有踏踏实实的努力和一丝不苟的执行才是成功的关键。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对人生发展、职业规划,要有清晰的定位,要有追求梦想的精神,勇敢追逐,勇敢尝试,但又要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情,让每一次尝试都有价值。他鼓励学弟学妹们在工作、学习中要立足岗位打牢基础,勤于思考勇于创新,要增强动手能力,不断锤炼锲而不舍、精益求精、创新担当、激情进取、自信自强、诚信传承的品质。最后,他告诫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大家一定要具有四大核心素质,即怀抱梦想,勤于实践,充满活力,善于协作,而这些素质也是企业最为看重的,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能找到自己的不足,进而有针对性的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未来的求职和职业生涯打下基础。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针对未来工作的疑惑、行业发展概况等问题,积极踊跃地向夏炎早师兄进行了提问,夏炎早校友都一一耐心地解答,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在今后的学习科研中,全面提升综合素质,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与择业观,勇挑历史重担,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交通行业、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夏炎早校友讲座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