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土木学院1833002班参观731纪念馆

    为了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华民族抗日战争的血泪付出,为了了解日寇对中华儿女犯下的残忍罪行,为了不忘初心,不忘国耻,1833002班全体成员在吴威威老师的带领下于2018年11月11日下午参观了731纪念馆。

    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本部旧址和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等地。

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展览分为侵华日军细菌战、七三一部队、人体实验、研制细菌武器、实施细菌战、毁证和审判六个版块。全面揭露了以七三一部队为代表的日本各细菌战部队反人类、反文明和反伦理的本质及其战时犯罪、战争责任和战后危害,以唤起人们“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进而反思战争与医学、战争与良知、战争与和平。

    站在“731”的遗址前,同学们深切地感到肩上职责的重大,大家身上担负着历史给予重任,为了振兴中华,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为了民族血脉的传承,同学们将不忘初心,努力学习,开拓进取,熟练地掌握先进科学文化知识。大家也为能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而感到庆幸,所以同学们会更加珍惜这得来不易的幸福生活,在红旗下长大的我们不会让人民失望,我们会用我们的行动证明给世界人民看,历史只是过去,新世纪的中国正在以不可估量之势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