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以为家,源梦天下】能源学院第二十七期 “?+!”师生早餐会顺利举行

  为解答能源本科生对于专业发展前景和出国留学等方面的疑问,能源学院在11月20日举行了第二十七期的“?+!”师生早餐会。本次早餐会邀请到了罗磊老师与六位能源学子共进早餐。
  早餐会伊始,罗老师关于出国相关的问题进行解答,建议大家博士阶段可以申请CSC、联合培养等,把握机会。除此之外,罗磊老师提到能源学院是宽口径培养,实际上专业之间差别不太大,读研究生时完全可以更改专业,在给出建议的同时罗老师结合了自己的本科生经验给同学们一一讲述。最后,罗老师建议可以将总体目标分解为数个小目标,根据小目标的实施情况调整总体目标。罗老师表示今天的学科已经发展到很庞杂的程度,因此很难出现Newton、Maxwell这类学科的开创者,但学科的先驱在今天却是有可能出现的。同学们应该做好的就是对自己的目标负责并且付诸行动。
  本次早餐会在同学们的意犹未尽中圆满结束,希望每个参加早餐会的同学都能有所收获,留下一份难忘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