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两学一做”】通信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召开11月组织生活会

          20181127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在科学园2A101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811月“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通信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振永主持,有21名党员参加了此次组织生活会。

   依据中共黑龙江省委高校工委《关于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和学校《2018年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参考第十一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要求,王振永书记与支部党员们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进行了深入研讨。

   在此次组织生活会上,王振永书记从修订的背景意义、修订的主要内容以及新修订《条例》的贯彻落实三个方面对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解读。通过对比分析,与会党员深刻认识到了,新修订《条例》体现了党的十九大的新要求,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对党章和《准则》等党内法规要求的细化具体化,是针对管党治党突出问题扎紧制度笼子的现实需要,是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的具体体现,是突出政治建设、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准确把握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将其体现到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各级党委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党员干部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自觉做学习贯彻《条例》的表率。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百年强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