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能源学院开展“改革四十年,敬老新时代”主题团日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学习改革四十年来中国社会翻天覆地的变化,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积极营造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11月25日,能源学院开展了“改革四十年,敬老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组织能源学院17级本科生慰问老人,让老人们感受社会的爱心与温暖。
   下午一点,志愿者们在领队同学李东洋的带领下,来到南岗区燎原温馨敬老院,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组进入不同的房间慰问老人。敬老院的屋里阳光充足,温暖如春。老人们看到同学的到来脸上满是笑容,听明了来意,老人们便和同学们热情地交谈起来。在交谈中,老人们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人生经历与生活现状,而每每谈及生活的变化与社会的发展时他们都感慨万千,从小时候的艰苦岁月,再到现在富足的生活,中国发展之迅速以及改革开放以来人们生活的巨大改变都让人为之动容。谈话中,同学们们也对改革开放之前的中国有了更多了解,更清楚的认识到改革开放对于中国的发展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聊天之余,同学们还根据情况向老人讲解了一些有关如何防诈骗等法律知识,教他们使用手机的简单功能,尽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直至下午四点,同学们才依依不舍的向老人告别。
   此次敬老院之行,同学们不仅给爷爷奶奶送去了关心与温暖,也了解到了老人们的寂寞与孤独,增强了同学们的敬老爱老意识,更了解到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中国社会翻天覆地的变化,坚定了同学们勇于担当历史重任,不辱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决心。相信这将会成为每一位同学的珍贵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