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第11期“能之源下午茶”顺利举行

  追寻理想,绽放青春;茶香满座,师生畅谈。2018年11月21日第一期“能之源下午茶”活动在动力楼617成功举行。本期下午茶邀请到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核能科学与工程系主任,能源与环境研究所副所长张昊春副教授与五名学子进行交流。
  首先,张老师围绕工程热力学课程给大家解疑释惑,分享了这门课程的学习方法:抓住本质,注重理解,切忌死记硬背。然后,张老师就学问创新、物理学发展研究方向等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通过给同学们列举科幻小说《三体》的例子,建议大家从多角度了解相关问题从而让自己的思维尽发散开来。除此之外,张老师围绕学习、竞赛与保研谈了自己的看法,当前主要任务还是保证自己的学分绩,学分绩是未来规划的基础,也建议同学们可以选择参加比赛,锻炼能力的同时也可以拿到保研加分,岂不美哉。最后,张老师向同学们分享大二下学期专业分流的经验,并为大家介绍了研究所的特点与发展以及一些关于出国留学的选择与注意事项。
  每次交流都是一次思想的洗涤,感谢张昊春老师带给大家的分享,同学们一定会将张老师的教导牢记于心,度过一个充实完美的大学生活。第一期“能之源茶话会”圆满结束,我们一定会再接再厉,让能之源茶话会带给大家更多意想不到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