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练本领】电信学院团委主持人培训顺利展开

为帮助同学们掌握主持演讲中的技巧与要点、提高主持演讲能力,1126日晚六点半,活动中心216,电信学院团委常务部举办了电信学院第二届主持人培训活动,常务部及组织部部分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电信学院宋柯浔学长作为嘉宾。宋柯浔学长拥有着丰富的主持经验,他从自己的主持经历感悟谈起,从多方面分享主持经验并在现场对同学们给予指导与点评。

宋柯浔学长首先从细节处着眼,从服装、上台、身姿等多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指导。他提出,优秀的主持人必须能够在不同场合之间切换不同的主持风格。“主持人是一个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的身份,它需要不断的练习,总结经验,越发向上。 ”他告诫同学们,评价一个主持人的好坏,绝不是看他用了多少华丽的辞藻,而是要看他能否顺利、舒心、完整地完成节目流程。能够做好本职工作,就是最棒的主持人。除此之外,他还现场对同学们的主持进行点评,与同学们互动,模拟如何应对主持过程中可能发生的突发状况。

此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踊跃体验现场主持并积极参与提问环节。通过本次主持人培训活动,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也十分感谢宋柯浔学长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