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立项结果公示

各学院(部)团委(总支)、研究生团工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在感受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的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学校团委启动了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根据个人申报、院系推荐、学校复评,现评选出120个团队、363个小分队参与本次社会实践活动,详细结果见:附件1-哈尔滨工业大学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评级汇总表。望各实践团队紧紧围绕实践团队类别和实践主题,开展有针对性、有实效性的实践活动,切实将社会实践作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感受改革开放40年的巨大成就的重要途径。

一、相关要求

1.做好品牌推广和媒体传播工作。各学院要充分利用团组织微博、微信、QQ空间等新媒体和大众传媒、校园媒体等,加强实践进展、实践优秀个人事迹的宣传报道。

2.不断提升活动规范性。各学院要在活动组织实施中完善制度规范、突出过程管理,开展必要的实践技能培训,选派相关专业教师带队指导。

3.切实提升活动实效性。不给基层添麻烦,服务内容和形式切合基层实际和需要,切忌走马观花、变相旅游等形式主义。

4.加强安全教育和保障。要做好前期调研和出发准备,保障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特别是要高度关注极端气候变化和服务地区的自然条件,做好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应对预案。

二、实践总结与表彰

1.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初,学校团委将对实践项目进行结项评审,考察项目完成情况,结题评审将采取文本审核或结题答辩的方式进行,审核通过的项目获得经费支持。

2.各单位需于201936日前按要求报送实践成果。要求各团队提交1篇社会实践总结报告(见:附件2-哈工大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总结报告模板,请严格遵循附件的报告格式)并单独附上实践过程中的清晰照片5-10张(每张照片1M以上)和1篇已经在今日哈工大网站上发布,能反映实践过程的新闻稿(需带共青团社会实践标签);参与实践的每一名同学都需提交1篇社会实践日志(实践日志要求反映团队实践过程、队员心得体会并附照片)。

3.学校团委将根据各学院社会实践活动实施的情况,评选出2019年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优秀团队、优秀个人、优秀新闻报道以及最美实践图片等奖项,并对参与社会实践的团队及个人开具社会实践证明。

学工部(处)/团委

2018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