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材料学院入党积极分子集体学习刘永坦院士及其团队事迹

(杨舜渊/ 王伯文/图)2019322日,基础学部材料学院以“向刘永坦院士及其团队学习”为主题的学习座谈会在B401召开,基础学部材料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辅导员李华源老师主持。

在会上,同学们一同观看了央视《大家》栏目对刘永坦院士及其团队的专访视频,视频详细介绍了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两院院士、我校刘永坦教授的先进事迹。本次集体学习之前,所有同学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部分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张书博同学用精心准备的PPT向在座成员讲述刘永坦院士及其团队在创作过程中所遇到的重重困难,介绍了团队所研制的新体制雷达对我国在军事和海防上的突出作用。还有若干同学积极发言,与大家分享感受,表达了对刘永坦院士及其团队在科研过程勇攀科学高峰、披荆斩棘的科研精神的崇敬之情,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打好基础,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华源进行总结。他提到,非凡的人物总有自己思考问题的非凡高度,刘永坦院士成长的年代赋予他科技强国的使命,同学们也要主动思考新时代赋予我们什么样的使命;他还要求,同学们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在同学当中树立榜样,对党更要有从一而终的认识和追求,主动向以刘永坦院士为代表的优秀人物学习,严以律己,勿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