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能源学院1702006团支部参观实验室活动圆满结束

  2019年4月7日星期日,能源学院1702006团支部在学院的组织下开展了参观实验室活动。能源学院教授鲍文老师等受邀担任本次活动讲师,能源学院章思龙老师主持本次活动。
  首先,章思龙老师从实验室基础知识对学生进行讲解,随后向学生阐述了能源学院各研究所的师资力量和大致研究方向,让学生对能源学院教师的基本信息有了了解,同时让学生对所学的学科加深认识。随后,又讲解了能源学院先进教师和先进学生事例,给学生树立了榜样,让学生有了学习的目标。然后,章老师带领学生参观了超燃冲压发动机实验室,向学生讲解了实验室内的各种实验设备和实验流程,向学生讲解了超燃冲压发动机,等离子体发动机还有燃油抗结焦技术等最新的实验室正在研究的高新技术,参观等离子体发动机实验室,带同学们体会科技的最前沿,使学生们对科研产生向往,有了努力学习的动力。最后,学生们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的问题,章老师对学生的问题一一解答,在老师与学生们的积极讨论中结束了这次参观。
  通过这次参观实验室活动,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能源专业的了解,而且开拓了视野,接触到了学科内前沿科研项目,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及热情。在离开实验室时,同学们都感到意犹未尽,梦想早日参与到实验室科研活动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