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能源学院1702002团支部开展“阅读经典,分享快乐”主题读书分享会

   2019年4月12日晚,能源学院1702002团支部在学院的组织下开展了“阅读经典,分享快乐”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1702002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由1702002班学习委员吕涵博同学主持。
   首先由王天航同学分享了陈忠实先生的《白鹿原》,这本书讲述了一个时代的悲剧,通过白家和鹿家的两大家族祖孙三代的恩怨纷争,表现了从清末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长达半个多世纪的历史变化。紧接着,刘瑶同学分享了最近一直在阅读的一本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作为预备党员和班级干部,刘瑶同学将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并且分享了她的心得,让同学们有助于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加强。作为积极分子的蒋金同学和王中昊同学则分别分享了他们上学期开始阅读的书籍《哈工大读本》上下卷,在这本书中他们不仅了解到学校的历史,而且还可以收获到很多重要的知识和宝贵的财富。牟春锦同学分享了《人民的名义》原著小说,区别于大家耳熟能详的电视剧,这本小说更加深刻地从另一个方面揭露了贪污腐败的可怕。万晨昕同学分享了《周易》,这是一本哲学著作,古代四书五经之首。周易是所有中国哲学的起源,一阴一阳谓之道,这是中国哲学的基本格调,易经所表达的并非命中注定,而是事出皆有因,这些伟大的道理值得所有年轻人学习和感悟。刘子仪同学介绍了《在路上》,这是由美国作家杰克凯鲁亚克创造,但是褒贬不一。也许对大多数人来说这并非一个伟大的作品,但有争议的作品一定是独具特色的。郭佳婷同学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作为积极分子,郭佳婷同学一直在研读宪法,因为这是中国的根本大法,通过研读宪法,尤其深入了解十九大以来对宪法的修改,能够更好地了解到中国正在发生的变化。
   通过这次读书分享会活动,同学们被唤起了阅读的兴趣,在拓宽视野的同时,还能对自己的人生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和体会。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并交流自己读书感受,此次读书分享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