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能源学院1702001班召开读书分享会暨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学习会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响应黑龙江省委、校党委关于学习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的号召,同时迎接即将到来的“世界读书日”。4月17日晚六点半,1702001班在动力楼619召开了“书香涵泳”读书分享会、“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会暨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学习会。
首先,团支部书记韩艺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这一主题向同学们讲述了五四运动的历史以及共青团的发展历程。并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向大家讲述了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七期的内容——坚持推动我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会上,同学们结合青年大学习中的微团课视频进行了相关内容的学习。
   随后,韩艺为同学们讲述了刘永坦院士从零起步、扎根对海探测领域、艰苦奋斗四十载完成新体制雷达研制的先进事迹。会上,同学们结合相关视频资料,深入学习了作为哈工大“八百壮士”之一的刘永坦院士的那份治学严谨、爱国奉献的奋进精神。
最后,班长邱燚主持了“书香涵泳”读书分享会。会上,七名同学分别向大家推荐了自己喜欢阅读的书籍。其中曾添宝向同学们推荐了曹禺先生的作品《日出》,《日出》是曹禺先生于上世纪三十年代创作的戏剧文学经典,其中对旧社会上层的纸醉金迷进行了辛辣的讽刺,同时表达了当时人们对“日出”的渴望。
   通过本次读书分享会、“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会暨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学习会,同学们拓宽了视野,进一步了解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更深层次地体会到了哈工大“八百壮士”的精神内涵。本次团会在同学们的交流学习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