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建设哈尔滨工业大学大学生创业苗圃的通知

各学院(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国务院《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扎实推进《哈尔滨工业大学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建设方案》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的创新创业活力,助力科技创新能力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现立足学生需求,结合学院学科优势、专业特色,以加速培养创业领军人才为目标,以落实创新创业相关政策为保障,以提供专业创业指导为支撑,以配备相应软硬件环境为基础,统筹协调教师、科研、校友、企业等多方力量,强化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打造长链条式创新创业“预孵化”载体,进一步提升院系推动学生创新成果转化的能动性。现将哈尔滨工业大学大学生创业苗圃建设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申请学院能够立足学科特色,充分调动学生的创业能动性,协调好足够的空间,给予一定的配套资金和制定鼓励教师指导大学生创业项目的等政策,校院两级共建哈尔滨工业大学大学生创业苗圃。

二、支持政策

1.苗圃建设资金支持。选拔合格后的学院给予5-30万元的资金支持,主要用于仪器设备、项目扶持经费和改造工程建设,其中工程建设费用不超过25%

2.导师指导培训服务。邀请国内成功的企业家、投资人和创业者作为创业团队的创业导师,通过公开讲座指导、一对一辅导等形式,不断提高创业者的创业能力和企业运营水平。

3.项目交流提升助推服务。选送优秀项目参加北上广深等创业活跃、资本发达地区的重大赛事活动,使创业项目获得良好提升。

4.政策落地对接。多方了解、深入发掘、抓紧落实相关政策及补助,努力在项目资金补贴和行业支持等方面为创业项目提供服务。

5.孵化平台对接:对优秀的创业项目进行入驻大学生创业园答辩,为学生创业企业的未来发展铺就道路。

三、其他事项

1.报名学院需向学生工作处提交答辩材料《创业苗圃建设申请表》及答辩PPT,截止时间为201952617:00前。材料提交邮箱为:hitchuangye2015@163.com(文件名:学院+负责人+联系方式),并添加QQ群:772539832

3.路演方式:采取公开答辩的方式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如有不明事宜请联系:苗勃然,联系电话:0451-86417697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2019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