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刘永坦同志学习】 基础学部仪器学院1801002团支部开展“榜样的力量”主题团日活动

为了让“爱国奋斗建功立业”成为决胜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百年强校的主旋律,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最近荣获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优秀哈工大人代表——刘永坦院士基础学部仪器学院1801002团支部于4月14日晚上在二区主楼B402教室开展了主题为榜样的力量”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满夏怡同学主持。

本次活动分为部分。首先,全班同学一起观看视频,了解刘永坦院士的个人经历以及他为国家做出的贡献,学习了他研制的新式雷达对于保卫祖国海江的重要作用接下来,全班同学在团支书的带领下思考刘永坦院士及其团队身上所具备的优秀品质和科研精神,有的同学认为他探索未知领域的勇气,还有同学说到他几十年如一日坚持不懈的恒心,通过思考,同学们也都感受颇深。活动第三部分是请同学门审视自身的不足,并思考自己应作出怎样的改变。同学们想要做出的改变有从大格局出发的,也有小层面上看待的,但都是向着理想中的自己而改变

此次团日活动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刘永坦院士及其团队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树立了榜样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