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足迹寻访团】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红色记忆研学队”开展寒假社会实践

为缅怀先烈,在实践中感受和学习历史,2024年1月17日,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红色记忆研学队”充满热血地踏上了前往东北烈士纪念馆的征程。

实践团成员参观了《黑土英魂——东北抗日战争时期烈士事迹陈列》展厅。展厅展示了在东北14年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中,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英勇不屈、浴血奋战、前仆后继的抗日英烈事迹。馆藏的文物真实地再现了东北抗联斗争时的各种人物、事件,包含抗联军事斗争、密营生活、文化学习、群众支援等各个方面。杨靖宇将军穿过的大衫、李兆麟将军牺牲时穿过的血衣、侵华日军“七三一部队”的细菌弹弹壳,是一件件展品,更是侵华日军暴行的罪证。实践团成员们仔细观看,不时交流心得,在缅怀先烈的同时,也深感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

此次实践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和理想。他们表示,将时刻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将以此次参观为契机,更加努力学习,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image 15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