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新燕归巢母校,共奏工大篇章”实践团开展寒假社会实践

2024年1月31日至2月1日,由哈工大一校三区共五位同学组成的学生招生宣讲实践队回到母校华中师大一附中,参加了2023年度“新燕归巢,再续华章”活动,开展了普及学校知名度的社会实践活动。

1月31日上午,五位同学作为哈工大学生代表参加了“共话校友情,共谋新发展”校友座谈会。在座谈会上,来自全国各地61所大学的毕业生们畅所欲言,回顾与感恩母校,尤其是在入学后对快速适应大学生活的帮助;回味过去奋斗岁月,抒发未来青春篇章之展望。随后成员们放置好海报,横幅,招生宣传折页和文创礼物,接受同学和家长的咨询。正值期末周结束,成员们热情地给前来咨询的学弟学妹们进行期末成绩分析,分享学习与生活的经验,介绍这所既具有“人情味”又具备“硬核”实力的学校。同时也向家长们介绍了一校三区的特色。咨询过程中,成员们相互补充,热心解答,受到家长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2月1日中午,成员们在学校礼堂进行宣讲。通过短视频带同学们了解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学习生活环境;张毅麟同学总体介绍了哈工大一校三区的布局及各自特色;郑博同学介绍了校本部的概况及录取条件,以及未来技术学院的培养特色;汪小晶同学介绍了威海校区的美丽景色、院校综合情况和各专业分数线及招生政策;纪宣妤同学介绍了威海校区的科研经费、得奖项目以及特色招生政策;吴雨泽介绍了深圳校区的一流学科专业、优越就业环境、顶尖教育资源、优秀青年名师、缤纷校园生活以及招生情况。最后,建立了咨询群聊以便后续学校宣传和高考后学生根据分数段咨询报考。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让高中学弟学妹们对哈工大满怀憧憬,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定求学信念,表达了对哈工大的向往。致敬一世纪传承规格功夫,开启新百年创建世界一流。通过此次宣讲,实践团成员们再次深入学习了母校的光荣历史,更加坚定了学习报国的志向。

 

image-20240315112629-1

 

image-20240315112629-2

 

image-20240315112629-3

 

image-20240315112629-4

 

image-202403151126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