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刘永坦同志学习】 基础学部仪器学院1801004团支部开展“爱国奋斗 · 建功立业”主题团日活动

4月17日下午,基础学部仪器学院1801004团支部于主楼B503教室开展“向刘永坦同志学习——爱国奋斗·建功立业”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邓甘琳同学主持。

“爱国奋斗·建功立业”作为主题,团日活动上,团支书同学分为对刘永坦院士的主要履历和成就以及刘永坦院士及其团队的精神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刘永坦教授领导和培育的创新团队,在国内率先开展了新体制雷达的研究,成果位居世界前列,为祖国的海防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也正因为如此,刘永坦教授被称为是“挺起中国脊梁的国宝级人物”。最后,团支书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学习刘永坦院士身上的爱国与敬业精神,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了解刘永坦院士及其团队的经历,同学们感受到他们身上刻苦钻研、一心为国、团结合作、不畏艰难、永攀科学高峰的伟大精神,感受到了科技对祖国的重大作用。这一活动也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潜心研究,爱国奋斗,建功立业,做一名合格的哈工大人,做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