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alk学术微沙龙】仪器学院研究生Hitalk微沙龙第四期

412日中午,仪器学院研究生微沙龙第四期在珍妮咖啡举行。本期微沙龙特邀请仪器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王一婷与仪器学院研究生班级骨干参与,针对研究生思政工作中的现状与现存问题进行了深刻交流探讨。

王老师以本年度研究生思政工作的基本要点开始,引出两点议题,一是不需要教育论,即很多人认为研究生都是成年人且属于高知识群体,思想观念已固化成型,不再需要学校对其进行思想政治工作;二是不能教育论,是一些人认为研究生群体生源类别多样、人生阅历各异、年龄跨度较大,加上行动分散,已经无法再对其开展思想政治工作。针对这样的两种情况,在场班级骨干同学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还需要不断努力学习新思想新内容,才能跟上当前形势。要时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党员为首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将群体多样性的差距尽快缩小。几名党支书还谈到了党支部层面已经完成的一些工作,并将成功的经验与在座的各位进行分享。

通过本次微沙龙交流,班级骨干们纷纷表示对工作内容有了新的思考。仪器学院的研究生思政工作还将继续努力前行,在探索与发现中寻找到适合学院的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