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刘永坦同志学习】 基础学部仪器学院1801006团支部开展“向刘永坦院士学习”主题团日活动

416上午8,基础学部仪器学院1801006团支部在二校区主楼B403教室开展向刘永坦院士学习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意让同学们了解刘永坦院士的先进事迹,引导同学们学习刘院士的先进精神,从而增强自己的素质修养。

团日活动上,首先由1801006团支部的团支书孙鹏宇同学大家介绍了刘永坦院士的主要研究方向和他的科研成果,同时,引用了刘永坦院士对新型雷达相关的研究与评论,让同学们多方面了解刘永坦院士。随后,孙鹏宇同学详细介绍了刘院士的成长事迹,从一名爱国学生成长为一名受人尊敬的科学家的奋斗历程,在这过程中,同学们不仅了解到刘院士对雷达事业的突出贡献,还更加敬仰刘永坦院士的品德和学识。接下来一些同学根据课下对刘院士的了解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补充,在讨论环节大家不仅就刘院士的科研方向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还分享了好多有关的小故事,使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了他的精神内核。

本次团日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班级凝聚力,还让同学们了解到一位如此爱国敬业、在雷达事业探索几十年的老前辈,也帮助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规划和学术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