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职说】第2期化工与化学学院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沙龙成功举办

加强同学们职业规划意识明确自身职业定位与方向。化工与化学学院研究生会于11月18日晚6时30分在活动中心咖啡吧成功举办Hitalk微沙龙求职分享交流会。此次交流会邀请已签约海康威视的学姐宋冉冉分享求职经验,共有20名研一同学参加本次交流会。

宋冉冉学姐介绍了自己的整体的职业规划思路,并鼓励同学们们尽可能做好求职准备。学姐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了面试流程及技巧,例如网申的投递,群面时角色的选取,一面、二面时需要注意的敏感话题等。重点强调求职姿态以及简历的制作与内容的丰富。从城市确定和职业方向选择上对自己的职业规划作出宏观的掌控。

最后,学姐为我们推荐了市场营销方面的书籍,并对我们的问题详细地作出了解答。

同学们一致反映在此次交流会上获益匪浅,形成了更为清晰的求职目标,能够根据自己的职业规划来充分规划这有限的在校学习时间,从而使自己的“人才市场竞争力”得到更好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