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4期】化工与化学学院研究生 “周末学术汇”通知

为不断促进研究生开阔视野、启迪创新,在学院内营造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学术氛围,化工与化学学院定期开展研究生学术微沙龙——“周末学术汇”,持续促进研究生科研能力的提升。具体内容如下:

活动时间1123 18:00

活动地点A10公寓3楼博士生党员工作室

主讲人及内容简介

主题一: 光诱导的烯烃双官能团化合成氮氧杂环类化合物反应研究

朱丹,有机化学专业,研究有机化学方向,本次交流会报告内容为1)林润博士简介;2)烯烃 1,2-双官能团化反应研究进展及其在杂环类化合物合成上的应用;3)可见光诱导的烯烃卤代环醚化反应、烯烃与α-溴代羰基化合物的环化反应以及紫外光诱导的烯烃芳化/内酯化反应。

主题: 双金属纳米粒子/二氧化硅纳米复合材料的构筑

徐林煦,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研究纳米复合材料,本次交流会主要探讨设计一条分子内自带催化基团催化目标材料的方式,建立制备金属/硅基纳米功能复合材料新方法。

主题: 代谢组学在微生物学中的初步应用

王超,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研究分子生物学方向,本次活动报告的主要内容是代谢组学在微生物学中的初步应用:1菌种识别和鉴定、环境和基因改变对菌株代谢的影响分析;2抗生素作用机理分析、细菌胞内代谢物提取方法优化;3MTG 乳酸乳球菌代谢分析、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