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能源,一生有你】能源学院第四十二期 “?+!”师生早餐会顺利举行

  为了帮助即将读研的大四毕业生更好地进行毕业设计,并且在读研期间做好科研工作,514日清晨,在学苑楼自助餐厅能源学院邀请了能源学院先进动力研究所李鸿老师参加能源学院第四十二期“?+!”师生早餐会活动。

  本次早餐会在一段融洽的话家常中拉开了序幕,李老师询问了同学们的毕业设计进度情况,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科研过程中制定良好地作息时间,保持良好的身体。李老师教导同学们在做毕业设计和做科研的过程中,要积极和师兄、老师交流,多阅读相关文献,有机会多出去交流,多去参加学术会议,在做课题的过程中,要对课题有充分的认识和理解,了解课题背景和立意,需要解决什么问题,这样后面的课题进展才会比较顺利。李老师就实验和数值模拟这两大类选题方向同大家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实验可以培养动手能力,数值模拟和实验都需要培养经验,要能坐得住,因为每一项研究的成功背后都有多次的失败,在做科研的过程中,大家还需要心无旁骛,不能三心二意,频繁换课题反而不容易取得研究成果,最后,李老师强调,在读研期间,同学们多学习解决问题的方法并积累经验非常重要。

  在李老师的悉心教导下,同学们受益良多,对科研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感悟,相信在与李老师交流后,每一位即将读研的学生都将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更加顺利,取得更加丰硕的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