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榜样之力,助我前行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认识水平,积极响应基础学部学生党支部号召,基础学部材料学院于2019年5月13日晚在主楼B216举行红色学习研讨活动。活动由1819105团支部杨舜渊主持,材料学院2018级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同学们一同观看了《榜样3》纪录片。该纪录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以党员先进代表访谈、典型事迹再现、分享入党初心等形式,展示了宋书声、贺星龙、李元敏、王淑芬等多位先进党员的感人形象,他赞美们有血有肉有担当,甘于为人民服务不怕牺牲自我利益的崇高思想,用他们的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又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是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

    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1819103团支部张书博深情地讲述自己的感受:“伟大出于平凡,英雄来自人民。这些榜样给我的感受就是朴实,他们没有向所谓更好的前途进军,而是扎根于自己的本职工作,这种精神,是现在缺失的。学习完这些榜样的事迹,我想,作为当代大学生,既要志存高远,也要脚踏实地,才能不让梦白做了” 。1819104团支部秦昊也踊跃发言:“我认为他们虽然在不同的行业工作,但他们有一点上出奇的一致,他们舍弃了小我,成就了大我,达到了无我的境界。共产党员作为各行各业的先锋和楷模,也要做到不负人民,不负祖国,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件事。”

    通过此次红色学习研讨,同学们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希望他们在未来的时间里能够,不忘初心,向榜样看齐,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党承诺,为身边的同学树立榜样,积极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