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教学节之中青年教师出国(境)研修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2019年5月16日下午,第三届教学节之中青年教师出国(境)研修经验交流会在格物楼703会议室召开。本次交流会邀请了五位教师代表结合研修的成果及收获、国外高校教学、科研的先进经验以及自身在课堂教学改革中的实践与反思进行了主题发言,与会教师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本科生院院长助理王广智首先介绍了青年教师出国(境)研修项目的基本情况,自2014年起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先后选派百余位教师赴明尼苏达大学、密西根大学、台湾大学、香港大学研修学习,这些项目对于拓宽教师国际视野,更新教育理念,提升教师国际化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后学校将继续支持和鼓励青年教师走出去,将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带回来,推进课堂内容更新、推动课堂革命。来自生命学院的聂桓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田径老师、电信学院的于启月老师、土木学院的郭兰慧老师和外国语学院的金晓玲老师分别就“有效组织课堂之初见”、“密西根大学培训心得体会”、“浅谈教学探索之旅途游记”、“明尼苏达大学教学培训有感”、“调动学生自主性、提高学习效率”做了主题发言。从国外的教育理念到教学手段,从课堂教学到实践教学,从教学改革失败到收获成功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与推广,现场气氛轻松且热烈,近三个小时的交流仍让人感觉意犹未尽,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今后将持续开展归国教师经验分享与交流活动,搭建青年教师沟通平台,为更多对教学课堂改革感兴趣的教师提供切磋交流的机会,促进我校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

    

本科生院院长助理王广智主持会议
 

五位教师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