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教学节】电信学院举办一流课程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研讨会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推动课程结构、课程内容和教学方式方法改革530日上午电信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组织召开了一流课程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研讨会,邀请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齐超教授、尹振东教授分享一流课程建设经验,学院拟申报一流课程的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教学副院长俞洋主持。

会上齐超老师结合线上一流课程建设经验,细致分析MOOC、SPOC、微课在内涵、本质、形式和对象区别“电路谐振”微课堂为例介绍微课设计具体路径,通过解构知识体系和重构学习体系构建混合式教学的实施方案。尹振东老师结合线下一流课程建设经验,解读“双万计划一流课程建设政策,电子线路基础》为例阐述课程目标、课程应用和特色创新,介绍“融合价值引领于两性一度的教学资源供给模式“德才齐育五堂协同”的教学模式设计

在讨论环节中,与会教师围绕课程建设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教师们表示受益匪浅。本次研讨会加深了学院教师对课程建设内涵的理解,对一流课程的建设起到有力的促进。学院结合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要做好宏观规划与指导,为新一轮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做好充分准备。

image-20230601110500-1image-202306011105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