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能源,一生有你】能源学院第四十四期 “?+!”师生早餐会顺利举行

  516日清晨,能源学院邀请了能源学院航空航天热物理所董士奎教授参加第四十四期“?+!”师生早餐会,帮助同学们解答在学习与人生规划方面遇到的问题。

  董老师询问了同学们毕业设计的进度,对同学们在毕业设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一一做了细致的解答,董老师建议大家在论文中突出自己研究结果中的亮点,展现自己在整个研究过程中的逻辑思维。之后,董老师对能源学院的就业前景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使得同学们对以后读研和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对专业的信心和学习科研的动力。对于读研的同学,董老师鼓励大家在做科研的过程中要能坐得住,在科研的过程中,选择课题非常重要,尽量选择能持续发展,处于上升期的课题,多参加学术会议,及时了解学术前沿知识。对于读研期间的规划,董老师建议大家及早规划好时间线,在每个时间节点前保质保量完成自己的计划。最后,董老师强调,不管以后选择什么样的人生方向,都要尽早规划,多开阔自己的眼界,心中有格局并付诸行动,才能成为新时代国家需要的人才。

  本期“?+!”师生早餐会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经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有了很大的收获,尤其是对自己的课题和对以后的发展方向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此次活动也加强了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沟通,在解决同学们的问题的同时,也增强了师生之间的情感,相信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表现地更加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