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学院研究生Hitalk微沙龙第十期活动

        530日上午,仪器学院研究生微沙龙第十期活动在哈工大科学园一期D栋,超精密光电仪器工程研究所412会议室举办。应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谭久彬院士邀请,德国联邦物理技术研究院(PTB1.2“力与扭矩”部门负责人Rolf Kumme教授担任本期微沙龙的主讲人,为参与本次活动的师生做学术报告。

        Rolf Kumme教授此次学术报告的主题为“PTB在力和扭矩计量方向的情况和最新研究进展”。主要介绍了力测量的应用,力测量的工业应用,以及如何进行量化力(静态)的实现与传播。并解释了一些结论,包括在拉伸和压缩范围内的标定,随标定方向的不同,误差较大;如果传感器在整个张拉和压缩范围内进行校准和使用,滞后效应比仅在张拉或压缩范围内获得的滞后效应更大等,最后进行总结以及对力与扭矩测量今后的发展做出展望。

   报告结束后,参与本次活动的师生积极与Rolf Kumme教授进行交流,针对力与扭矩测量的方法,器械使用方法,精度限制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就科研工作和论文写作方面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活动最后Rolf Kumme教授与大家合影留念。

imageimage

 

imag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