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外交与国际公务员基本素质要求”讲座预告

2019-06-13 09:33

    中国经过改革开放后40多年的高速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国的国际地位和影响空前提高,成为有影响的世界大国,在诸多重大国际事务中扮演着不可或缺角色。中国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参与全球治理,维护和平和发展。深入参与国际事务和全球治理,不仅需要国与国双边渠道,也需要通过多边国际组织,更需要大批有志青年。

    然而,在国际事务方面,中国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是,缺少国际化人才,而国际组织人才更是匮乏。绝大多数涉外人员对国际组织和多边事务知之甚少。

    为提高广大学生的国际视野,响应国家对国际组织人才的需求,哈工大首届国际组织人才培训班特邀资深外交专家刘志贤先生为大家带来关于联合国外交与国际公务员基本素质要求的讲座。通过本次讲座,你将了解我们国家当前在国际事务中的地位;当前国家对国际组织人才的需求以及大力支持该方面人才培养的相关举措;国际公务员的基本素质、任职要求、相关待遇等;以及如何申请成为一名优秀的国际公务员。

    主题:联合国外交与国际公务员基本素质要求

    时间:617日晚18:3020:30

    地点:一区活动中心214

    嘉宾简介:刘志贤先生,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瑞士日内瓦高等研究院,从事外交工作30多年,先后出访过70多个国家和地区,曾在外交部长期从事联合国事务的调研和实际工作,先后任国际司处长、军控司副司长。曾在中国驻斐济使馆、驻荷兰使馆和驻日内瓦代表团工作,曾任中国驻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副代表、驻全面禁止核试验公约筹委会副代表,任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对外联络司司长。2016年,曾主编出版了《联合国70年成就与挑战》一书。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2019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