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小班行】仪器学院刘丹副教授走进基础学部1801004班

    6月13日晚18:30,基础学部仪器学院1801004班在二校区主楼B311教室开展“名师小班行”活动。仪器学院电测技术及智能控制研究所刘丹副教授走进小班,为同学们介绍了脑机接口技术。

    刘丹老师首先简单的介绍了脑机接口技术,该技术可以将大脑发出的信息直接转换成驱动外部设备的命令,实现人与计算机之间或人与外部环境之间的通信。刘丹老师的介绍让同学们对这项新兴技术有了一定的认识,增长了见识,开拓了视野。接下来刘丹老师介绍了脑机接口的技术的相关应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科技的伟大,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专业的方向也有了一定的思考。介绍结束后,刘丹老师还耐心的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为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更多的理论知识,感受到了科技的伟大力量,让同学们对自己以后的专业方向有了更深的思考,对同学们日后选择专业方向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