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届毕业生地区联谊会召集人培训会暨校友工作交流会召开

2019-06-20 09:37

        为帮助2019届校友尽快融入当地校友会大家庭,6月18日,本年度应届毕业生地区联谊会召集人培训会暨校友工作交流会在活动中心327举行。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卢长发,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樊志新出席。来自学校各院系的50余名应届本科毕业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友工作办公室信息办主任张世原主持。
        卢长发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校友工作和教育发展基金会的相关情况。他说,学校在近百年的办学历程中,培养了近30万优秀校友。校友们在各个工作岗位上,秉承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和优良传统,努力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也为母校赢得了荣誉,是学校永远的骄傲。没有校友的支持就没有哈工大今天的发展,校友是学校的名片,学校发展了,提升了校友的地位;校友发展了,扩大了学校的影响。校友与学校是荣辱与共、休戚相关的命运共同体。母校永远是校友们的精神家园和坚强后盾。
        他讲到,新校友们刚毕业进入社会,在校友会的大家庭里,能够得到许多来自学长们的关心和帮助,能更快、更好地适应当地的生活和工作。他嘱咐刚迈入社会的年轻校友们,目前最重要的是努力实现自我发展,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佳绩,为母校增光,这是对母校最好的回报。当大家有了能力之后,可以逐步参与更多校友工作,继承和发扬哈工大的优良传统,将自己在校友会所得到的,再传承给更年轻的校友。
        卢长发还介绍了毕业生爱心传递基金项目。他表示,捐款不分多少,都是爱校情怀,弥足珍贵。正是因为有了大家的参与和支持,这份爱心才能伴随着学校的发展在一届届毕业生中传递,感谢毕业生们的捐赠。明年就是建校百年了,他希望大家积极参与相关活动,支持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建校一百、传承一百、爱心一百、捐赠一百”项目,保持与学校的紧密联系。
        张世原介绍了应届毕业生地区联谊会的组织情况,对召集人应如何开展工作,如何发挥与其他应届毕业生、地方校友会和校友总会的桥梁与纽带作用进行了培训和讲解,并分享了在与校友们的交往中应注意的礼仪以及实用工作方法。
        据了解,我校已经持续18年选拔应届毕业生联系人,在离校前进行校友相关工作交流并组织培训,帮助应届毕业生加强联系,增进与当地校友会的互动,在新的城市找到归属感。(何苾菲/文   刘晓琳   张路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