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小班行】仪器学院孙晔教授走进基础学部1801001班

    6月12日晚18:30,仪器学院1801001班在主楼B310教室开展了“名师小班行”活动,仪器学院孙晔教授走进小班,为同学们做了功能材料和声光仪器讲座。

    孙晔教授首先介绍了功能材料和声光仪器研究所及其师资力量,然后围绕仪器尖端技术给同学们介绍了怎样从各个方面提高仪器的精密性。通过孙晔教授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高能性压电材料是制备高端精密仪器的关键,未来还需继续推进仪器智能化,加强对纳米材料的研究。孙晔教授所在研究所主要研究方向是将物理知识和仪器制造相结合,如扫描隧道显微镜和原子力显微镜都是他们正在研究的课题。接下来,孙晔教授提出了“挑战尖端,仪器报国”的口号,他希望同学们能有这份担当,推进仪器事业的发展,报效祖国。最后孙晔教授坐下来亲切地与同学们谈心,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惑。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开阔了视野,对所学专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仪器报国的热情也被点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