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组织人才专项培训班】之“国际经济与贸易”讲座举办

2019-07-03 11:21

   为落实中央和上级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工作有关精神,按照哈尔滨工业大学《关于加强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我校拟在6月-7月对有意愿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在校学生开展专项培训。首期国际组织人才专项培训班第五讲——“国际经济与贸易”讲座于6月28日18:30在活动中心227成功举办。

   本次培训由哈尔滨工业大学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副教授,管理学博士,北京交通大学产业安全研究中心博士后,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访问学者唐赛老师担任主讲人。讲座伊始,唐老师先介绍了国际组织的思想渊源,随后,指出新中国建立之后先后经历了相对孤立,消极参与,部分参与,积极参与四个阶段,并分析了中国要更多参与到国际组织中的目的有推动本国经济的发展,增强综合国力,提升国际地位,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创造良好的国际环境,也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重要的贡献。

   接下来,唐老师用宏观经济数据展示中国的高速发展。此外,唐老师还介绍了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贸组织的相关内容。

 

   在讲座接近尾声的时候,同学们积极提问,踊跃发言,并交流了对当前国际形势的看法,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讲座结束后,由班长贾朝波同学为唐老师颁发了此次讲座的荣誉特聘证书。

 

   国际组织人才专项培训班第五讲——国际经济与贸易的成功举办,让培训班同学更深入的了解了国际经济与贸易环境和发展现状,并对后续课程充满期待。

 

 

学生工作处

2019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