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中国工作坊】电信学院七一党课“我心中的爱国”顺利举办

2019628日,电信学院信中国工作坊之七一党课“我心中的爱国”成功举办,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尹立一老师担任主讲人。

下午16时,党课准时开始。尹立一老师以 “什么是爱国”这个话题开始了此次党课。在倾听同学们的踊跃发言后,尹立一老师指出爱国是多方面的,可以是爱祖国的大好河山,可以是爱中华的英雄儿女,也可以是爱华夏的诗词歌赋等等。

随后,尹立一老师从词汇“国家”入手,对比了中国和西方国家的家国关系。尹立一老师讲到,西方国家是家国异构的社会模式,家和国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相比之下,尹立一老师借用汉字“国”和“家”的演变过程和古代的“五伦”以及歌曲《国家》,说明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自古至今主张家国同构,家国一体,有国才有家。

最后,尹立一老师回归主题,从懂中国、信中国、强中国三个方面长谈新时代青年如何爱国,教导同学们爱国精神不仅要放在心中,更要付诸实践,时刻践行爱国精神,争做时代的弄潮儿。在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的优美旋律中,党课圆满结束。

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入党宣誓的誓言与理想,践行爱国主义精神,用实际行动为党的98岁华诞庆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