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电信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参观哈尔滨党史纪念馆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到来之际,2019年6月27日,电信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体参观了哈尔滨党史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哈尔滨党史纪念馆共分为中共哈尔滨组建立及活动展区,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展区,建立民主政权、支援解放战争展区,巩固政权、全面开展经济建设展区等四个展区。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一个个生动鲜活的历史故事,看着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张张宝贵的手稿、照片,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哈尔滨民主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初期带领哈尔滨人民团结奋斗、不断进取的历史,对哈尔滨党建的历史背景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并被老一辈革命家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深深感动。纪念馆逼真复原的场景、珍贵的馆藏原件,再现了共产主义在哈尔滨早期的传播,中共哈尔滨党组织成立,反帝爱国运动的蓬勃发展历程,东北抗日联军艰苦卓绝的斗争,哈尔滨人民支援解放战争,支援抗美援朝,第一个“一五”计划的完成等内容。通过这次参观党史纪念馆,党员们接受了一次革命的洗礼。大家表示,要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党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以为人民谋幸福,民族谋复兴为己任,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本次参观结束后,大家在党史纪念馆门前合影留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这次参观得来的深刻感悟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的更好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