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2019远东联邦大学暑期交流项目

722日至82日,远东联邦大学文化创新学分交换国际暑校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远东联邦大学举行。我校79名大一学生在基础学部和国际合作部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为期12天的暑期交流项目。

723日上午,暑校开幕式在远东联邦大学G栋教学楼举行。远东联邦大学校方代表对哈工大全体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本次暑期学校的日程安排。暑校内容涵盖了俄语、俄罗斯历史、商务英语、领导力、模拟联合国、俄罗斯民俗文化体验等课程。此外,还安排了Okean国际青年研习营、滨海边区博物馆、孔子学院等学习参观活动。

为期12天的暑期学校让同学们对俄罗斯高等教育现状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与认知,提升了学生的语言表达、人际沟通以及创新实践能力,促进了我校学生与俄罗斯高校学生交流互动,开拓了学生的眼界与思维模式,加深了中俄两国青年之间的友谊。

远东联邦大学位于俄罗斯远东地区滨海边疆区首府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海参崴),成立于1899年。2012APEC会议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市举行,会后,俄方政府就将会议的会址赠予远东联邦大学使用,因此远东联邦大学成为拥有超一流硬件设施的学校其教学质量在亚太地区闻名遐迩。

开幕式

课上认真听讲

俄罗斯套娃彩绘

制作俄式薄饼

参观C-56二战潜艇博物馆

远东联邦大学校园合影

闭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