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第十一次主题教育学习及交流研讨活动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体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10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联合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及交流研讨活动,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政治工作部副主任张理迎、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政治工作部宣传处处长邵文杰、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各旅宣传科长、负责思想政治教育和理论教学干事等一行25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魏红梅、优秀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本次学习、交流、研讨活动。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巩茹敏同志主持。

本次主题教育及交流研讨活动主要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背景下思政课教学改革探索展开,如何上好思政课、如何更好地对广大青年学生、优秀军官进行思想政治引领成为本次学习、交流、研讨活动的主题。会上,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政治工作部副主任张理迎同志介绍了此行的目的,希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通过调查研究,不断加强军政干部思想政治教育作用。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魏红梅同志重点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两所学校在涉及领域及学校文化方面有着很多相似之处,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沟通合作,为精神传承、教学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我院巩茹敏教授作了题为《思政课教学改革的探索》主题发言,围绕我校思政课教学的工作概况、举措特色、成效影响、问题思考等四个方面全方位地阐述了我校思政课教学的总体步调及工作经验。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实际教学科研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在思政课教学改革工作中的心得体会。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交流、研讨主题就感兴趣的内容与我校思政课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政治工作部副主任张理迎、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政治工作部宣传处处长邵文杰一行现场观摩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威威同志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

本次活动为双方后续合作以及拓展思政课实践基地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