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崇枢同志讣告

2019-11-02 20:55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我国热能工程领域著名专家、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原热能工程教研室主任陈崇枢同志,因病情急剧恶化,医治无效,于2019年11月2日7时30分在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不幸逝世,享年87岁。

陈崇枢同志,1932年8月出生于安徽霍邱县,1949年9月考入哈尔滨工业大学,1956年7月毕业,1955年留校任教。

陈崇枢同志,几十年来长期从事热能工程专业教学及科研工作,曾先后荣获国家物资局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科委科技进步三等奖、航天部科技进步三等奖等众多奖项,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陈崇枢同志一生热爱祖国,对党忠诚,为人师表,精心事业,治学严谨,成果丰厚,严于律己,宽厚待人,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奉献了毕生的精力。特别是为哈工大能源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极为重要的贡献。

陈崇枢同志的逝世,是我国热能工程领域的重大损失,是哈工大的重大损失!我们沉痛悼念陈崇枢同志!永远腼怀陈崇枢同志!

陈崇枢同志安息!

陈崇枢同志的遗体告别仪式定于2019年11月4日(星期一)上午7时40分,在西华苑紫薇厅举行。请参加陈崇枢同志遗体告别仪式的领导、同志及生前好友等,届时前往。

 

 

                                                                  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