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交通学院党委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10月30日,交通学院党委在学院314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学院党委书记王雷、院长谭忆秋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分享调研成果、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交通学院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着眼查找自身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立足职能职责,结合正在推进的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领导班子通过走访师生、专题座谈、问卷调查、谈心谈话、设置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听取了学院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在调研结束后认真梳理调研情况,形成初步调研成果并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在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学院领导班子结合自身工作和调研课题,围绕制度建设、学院“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一流实验平台建设及党员作用发挥等方面,分享了调研成果和调研过程发现的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对策建议,进一步强化找差距、抓落实的责任担当。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上,学院领导班子在前期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基础上,按照《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中所列的18个“是否”,结合自身实际先后发言,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找差距,明确整改方向,为下一步做好整改落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

         交通学院将坚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以“改”为关键,以“实”为重点,在抓好整改落实上下功夫。领导班子成员要以党章党规为镜,时刻检视自己,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上下功夫。要将检视出的问题和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出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让广大师生员工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看到学院发展的美好愿景,聚力“双一流”建设目标,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