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交通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入党积极分子答辩大会

2019-11-18 07:36

(文/图 赵沛霖)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再扬帆。11月9日晚,交通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考核答辩在交通学院B7514教室顺利举办。各本科生团支部推举出的优秀同学参加了本次答辩,本科生党支部宣传委员陈禹衡、组织委员吴亦伦及赵沛霖等十四位党员担任了本次答辩评委。

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明确指出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交通学院学生党总支始终把加强组织建设、做好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工作作为重要职责,坚持把好评选入党积极分子这个入口关,坚持严格遵循规定流程,选拔具有积极先进思想的入党积极分子。

在答辩过程中,积极分子候选人首先介绍了个人情况与学习生活,并浅谈了对党的认识与入党动机。通过自我介绍,各位答辩人都展现了端正的入党动机,较高的思想觉悟,对我党正确的认知与理解,彰显了哈工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自我介绍之后,评委们就入党动机、现实表现、学习习惯、生活习惯、时事政治等方面对积极分子候选人进行提问,并对他们的综合表现进行投票。

答辩结束后,党支部根据党员不记名投票结果,将候选人排序后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答辩的同学都明确表示,无论竞选成功与否,都将保持学习,追求进步,把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作为自己永远的追求。入党积极分子答辩是每位同学在入党前必须进行的重要一环,答辩不仅加深了党支部成员对积极分子的深入了解,也有助于党支部吸纳新鲜血液,也为党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奠定了基础。

 候选人答辩

评委组认真聆听 

 本科党支部评委组成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