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英语系党支部志愿帮助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备战大学英语四级考试

11月16日下午1点半,在二校区B609教室,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党支部党员教师陈楠为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备战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上了精彩一课,为这次计划良久的志愿帮扶活动拉开序幕。

一上课,陈老师就让学生们用“English is …”造句,有的学生说“English is difficult”,还有的学生说“English is boring”。从回答中可以听出学生们“怕学英语”的为难情绪,于是陈老师耐心引导大家要摆正学习态度、树立信心,因为“态度决定一切”。

接下来,陈老师从三个方面与学生们分享了备考方法与答题技巧:一、单词量是应对考试的必要条件,陈老师教给大家“联想”记忆单词的方法,并希望学生们养成每天在固定时间学习英语的好习惯,哪怕每天只学习10-15分钟,但只要持之以恒、坚持下去,一定会积少成多、有所收获。二、提醒学生要重视培养写作能力,抓好作文分。陈老师用实例为学生详细讲解,如何从题目着手搭建作文框架,再借用框架丰富写作内容,让“没话说”变成“有话说”。三、陈老师教学生利用词形分辨词性,进而巧妙应对15选10阅读填空题型。

最后,陈老师叮嘱学生们要注意积累词汇、坚持背诵英语单词,并建议学生们可以组成学习小组,互相讲解、互相进步。